在家吃火锅,荤素怎么搭配?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会有吃火锅的念想。养生专家表示,人们在吃各种肉类的同时如果合理搭配上一些素食,往往会获取更为全面丰富的营养。那么,在家吃火锅,荤素怎么搭配好?

 

狗肉配酸菜

 

每100克狗肉含蛋白质16.8克,消化起来不免费一番工夫。而酸菜不但可以开胃,促进胃液的分泌,还含有较多的乳酸菌,能促进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酸菜还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中和狗肉的滋腻之气。但狗肉燥热,酸菜含有亚硝酸盐等成分,两者均不可多吃。

 

猪肉配大蒜

 

“吃肉不吃蒜,营养少一半。”大蒜含有大蒜素,能提高瘦肉中维生素B1的利用率。猪肉中的维生素B1含量是牛肉的4倍多,远高于其他肉类。因而两者一起烹煮,就可以将维生素B1的消除人体疲劳、增强体质等作用发挥到极致。

 

牛肉配番茄

 

每100克牛肉约含铁元素2.8毫克,高于大部分肉类,有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番茄中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有助于人体更好地吸收铁元素。此外,在炖牛肉时加一些番茄,还能让牛肉更快煮熟,缩短烹煮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荤素搭配 荤素搭配的好处 荤素搭配菜谱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