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与乙肝混淆的肝病都有哪些?

 

很多人有点小毛病就怀疑是患上了乙肝,其实,有很多肝病的表现会与乙肝症状表现相似,因此一定要懂得区分,切忌病急乱投医。那么,容易与乙肝混淆的肝病都有哪些?肝病专家表示,乙肝患者主要表现症状有:面色黝黑晦暗,时常感到体力不支,很容易疲劳,经常打不起精神等。

 

肝外梗阻性黄疸

 

阻塞性黄疸是由于肝外胆管或肝内胆管阻塞所致的黄疸,前者称为肝外阻塞性黄疸;后者称为肝内阻塞性黄疸。表现症状为皮肤呈暗黄或绿褐色(这点和乙肝患者的表现有所类似),因胆盐在血中潴留刺激皮肤神经末梢而多有搔痕。因胆道阻塞,胆汁不能进入肠道而粪色变淡或呈陶土色,尿胆原减少或缺如。胆道阻塞后,肠道内缺乏胆汁酸、 胆固醇 等,加以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临床上可表现为脂肪泻、皮肤黄色疣 、 出血倾向 、 骨质疏松等。

 

妊娠期脂肪肝

 

妊娠期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该病起病急,病情变化迅速,临床表现与暴发性肝炎相似,起病初期仅有持续性恶心、呕吐、乏力、上腹痛或头痛,数天至1周出现 孕妇黄疸且进行性加深,常无瘙痒。腹痛可局限于右上腹,也可呈弥散性。

 

脂肪肝

 

脂肪肝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脂肪肝类似于急性、亚急性病毒性肝炎,急性脂肪肝比较少见。临床症状表现为疲劳、恶心、呕吐和不同程度的黄疸,并可短期内发生肝昏迷和肾囊,严重者可在数小时死于并发症。

 

慢性脂肪肝较为常见,起病缓慢,隐匿,病程漫长。早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一般是在做B超时偶然发现,部分病人可出现食欲减退、恶,心、乏力、肝区疼痛、腹胀,以及右上腹胀满和压迫感。

 

酒精性肝病

 

酒精性肝病通常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初期通常表现为脂肪肝,进而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其主要临床特征是恶心、呕吐、黄疸、可有肝脏肿大和压痛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病 乙肝 乙肝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