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人发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肝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可能在上学或求职过程中,曾经听闻关于乙肝患者的审查条款。对于一些携带乙肝病毒的人来说,一些学校或者某些岗位工作,已经与他们无缘。乙肝对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有时候也是不小的。所以,预防乙肝也应如预防其他疾病一样,引起我们的重视。那么,如何预防乙肝?乙肝的症状是什么呢?

 

(1)疲乏无力:这是乙肝病人发病的早期表现之一。

 

表现为轻者不爱活动,重者卧床不起,连洗脸、吃饭都不爱做。原因是由于病人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导致人体能量不足;其次是由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使肝脏制造和储存糖原减少;另外缺乏维生素、电解质紊乱及肝细胞破坏引起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正常功能。

 

(2)尿黄如茶。

 

黄疸型肝炎病人都有尿黄的症状。初起尿色淡黄,逐日加深,浓如茶色或豆油状;继而皮肤及巩膜发黄。由于乙肝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影响胆红素的代谢,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较平时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破坏越重,病情好转尿色逐渐恢复正常。

 

(3)食欲减退,恶心厌油。

 

这是大多数乙肝病人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病人表现更严重。因为患肝炎后,因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从而影响脂肪的消化,故而厌油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乙肝症状 乙肝治疗 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