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预防乙肝传染的方法有哪些?

 

网友咨询:我老公体检的时候查出了乙肝后,就一直在担心会传染给我,现在都不敢和我在一个屋里呆着了,后来我了解了下,乙肝传染也是可以预防的,所以我就想问问夫妻之间预防乙肝传染的方法有哪些呢?

 

针对“夫妻之间预防乙肝传染的方法有哪些”这一问题院肝病专家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接种疫苗。目前最好的预防乙肝传染的方法就是到医院注射乙肝疫苗,只要身体内产生了足量的抗体,就不用担心乙肝病毒的侵害了。

 

2、避免密切接触。正常情况下夫妻之间吃饭、说话、拥抱、接触等不会传染乙肝,但是如果身体上存在破损的情况下,那么患者的唾液、体液、血液等内存在的乙肝病毒就有可能通过破损处进入血液,从而乙肝传染,所以与乙肝患者相处时应避免有过于密切的接触,夫妻之间最好不要同用牙刷、毛巾、茶杯、碗筷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乙肝传染 乙肝治疗 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