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为什么会被乙肝传染呢?

 

很多的人都认为乙肝是一种遗传病,大多是因为刚出生的婴儿就感染上了乙肝的缘故。但是乙肝并不是遗传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婴儿被乙肝传染呢?

 

由于父母双方或者是某一方患者有乙肝,而导致出生就患有乙肝的婴儿的病例不算少见,很多人因此因为乙肝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乙肝是遗传病吗,不是的话,婴儿为什么会得上乙肝呢?

 

医学临床上及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婴幼儿被乙肝传染与乙肝表面抗原(HBsAg)及乙肝e抗原(HBeAg)双阳性的孕母有很大的关联。

 

婴儿被乙肝传染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与初次感染病毒年龄有影响。有些婴儿在1个月龄时期受到了传染,一般的表现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大于1岁,乙肝携带率相对较小。

 

2、母婴垂直传播,母亲的血液乙肝表面抗原滴度越高,婴幼儿被传染上的几率也就越高。

 

3、一般母亲在怀孕后期或是分娩后被乙肝传染,则婴幼儿极易被传染上乙肝病毒。

 

4、有些父亲是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E抗原阳性时,孩子的感染率相当高。

 

5、婴儿感染乙肝病毒还与种族地区有关。

 

6、一般孕期母亲血清中乙肝E抗原阳性的患者们,所生的婴儿患乙肝的几率高达90%以上。如果母亲的血清中乙肝病毒DNA检测很高,则孩子传染到乙肝概率极高,无论是否注射疫苗,都极易患乙肝,所以此类患者们不能生孩子。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刚出生的婴儿感染乙肝是很麻烦的事,所以,在孩子出生24小时内要及时去接受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联合免疫,以阻断母婴的传播。同时,对于已经被乙肝传染的婴儿来说,积极去治疗才是关键。

 

婴儿得了乙肝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去正规的肝病医院去检查及治疗,切不可病急乱投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乙肝传染 乙肝治疗 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