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白天总想睡觉 当心是心脏不好

 

不少老年人白天总是想睡觉,儿女常会认为父母能吃能睡是健康的标志。其实,老人睡不醒不一定是件好事,特别是在白天犯困者,表现为哈欠连连,这是呼吸中枢缺氧的表现之一。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龚禾和介绍:一般情况下,当老年人的心脏收缩功能减弱时,其大脑就会出现缺氧的现象,而老年人大脑缺氧在神经系统方面的表现就是经常“睡不醒”。因此,老年人若是经常出现嗜睡的症状,就说明其心脏的收缩功能可能出了问题,即可能患了心脏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当下,心脏病俨然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患上该病后,严重损害着患者的身心健康。专家表示,及时了解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对于及时发现治疗是有关键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心脏病患者可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经常耳鸣

 

心脏病人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耳鸣,这是因为耳朵是人体很敏感的器官,如果心脏心脏有了异常的时候,耳朵可以得到先兆信息。所以提醒中年人群,如果一周内频繁出现耳鸣,应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打鼾

 

打鼾也可能说明心脏病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长期的睡眠打鼾是因为心脏仍处于工作状态,也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因此,如果一个人长期持续打鼾,就要留心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最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比较保险。

 

温馨提示:心脏病患者应注意日常的生活规律,做好防范措施。如在感冒流行季节,预防感冒,以免受到感染。合理饮食,应做到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与此同时,要适量运动,积极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维持经常性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心脏病症状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