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饮食治疗吃什么好?

 

我们常说心脏病的治疗要调整饮食,因此心脏病的饮食治疗也是心脏病治疗的重要一环。那具体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心脏病专家建议患者心脏病的饮食治疗要做到三多一少。

 

心脏病的饮食治疗要多吃高纤维食物。膳食纤维素是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它能促进胆酸从粪便中排出,有利于冠心病等心脏病的治疗。同时纤维素协助食物在消化系统中移动,有助将血管内多余的胆固醇除掉,减少胆固醇在体内的生成,因此成年人每天应摄取25-35克纤维素。

 

虽然有关纤维素的补充剂有很多,但最佳的纤维素还是从新鲜食物中摄取。一般而言,所有植物(蔬菜、水果和谷物)都含有纤维素,其中竹笋、梅干菜、芹菜、韭菜为代表,粮食作物中以黄豆、燕麦含量较多,易于长期食用。另外,大部分精炼过的食物,只含有少量或甚至没有食物纤维素,因此心脏病的饮食不易过于“精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脏病的治疗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