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脏病、降低血糖多吃薏仁黑芝麻

 

你的心脏够给力吗?根据卫生部公布的国人10大死因中,心脏疾病高居第2。显示在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仍有待加强。专家表示,心血管疾病多好发在有高血脂、血糖、高胆固醇问题的老年人身上。那么,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呢?健康专家表示,在日常中不妨多摄取具有降血脂、血糖效果的食物能改善体质,降低心血管疾病,对防治心脏病非常有帮助。

 

健康专家表示,国人普遍饮食水平提高,三餐经常大鱼大肉,以至摄取蔬果等膳食纤维的食物摄取不足。这一些因素都是造成发生高血脂、血糖、胆固醇的主因。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发生,民众应从日常饮食习惯开始改变,多摄取含有膳食纤维、低热量、少加工的食物来改善体质,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糙薏仁、黑芝麻等,都是对心血管非常好的食物。

 

长期食用糙薏仁 有助降血糖

 

薏仁含有许多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B群、镁、薏仁多糖(Coixans)、薏仁酯(Coixenolide)等,更重要的是薏仁富含大量人体容易吸收水溶性膳食纤维,长期食用能够达到降低导固醇、提升免疫功能、降血脂、血糖的效果,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但要注意的是,薏仁营养价值高,相对的热量也不低,1碗薏仁的热量有280卡左右。因此,民众在日常摄取时,应把薏仁当成主食来做替代,如果当日已经食用了薏仁,主食的量就该减半,才不会不小心摄取过多的热量,造成身体负担。

 

另外,民众在薏仁的选择上,应选择没有经过加工,即未去除麸糠的糙薏仁(俗称的红薏仁)来食用,会更有效。因为未经过加工的糙薏仁,相较于一般常见的白薏仁,营养素较不易流失,维生素B群、水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也较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脏病的治疗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