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选购年货”营养健康是头条!

 

又是一年春节到,年货选择少不了,要问啥是金标准,营养健康是头条。

 

年关将至,又到了选购年货的季节,虽然现场物质生活已经很丰富了,但是人们还是习惯买一些食物储存在家里面,吃着方便。那如何选择健康年货呢?今天就告诉您选购年货的“五不要”。

 

一、不含蔗糖的食品不要买:

 

一般无蔗糖食品是专门为糖尿病人准备的,那为什么又不建议买呢,因为无蔗糖食品并不是真正的无糖食品,其中有可能会添加麦芽糊精等非蔗糖物质,虽然不含蔗糖,但是对于血糖的影响比蔗糖还要大。真正适合糖尿病人吃的是无糖食品,无糖食品就是指100g某种食品中含糖量<0.5g,所以看清楚食物成分表,就等于看清楚了食品的真相。

 

二、高膳食纤维饼干不要买:

 

很多人有意识的去买粗粮饼干,防止在过年时零食的补充,以为其中的膳食纤维很丰富,可以有助于摄取更多的纤维素,预防便秘肥胖以及各种慢性疾病等等。事实确实很丰富,但是却都是已经喝饱了油的膳食纤维,对于我们身体来说,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的作用了,还会同时吃进去很多油脂。一起看看这张图片吧!

 

如果是作为零食,还是不建议吃饼干,或者看清楚营养成分表,买低油脂含量的苏打饼干用来充当零食。

 

三、声称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不建议买:

 

这个噱头怕是会吸引很多女性的眼球,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被赋予了美容养颜抗衰老的神奇功效,但事实上,维生素C是一种特别娇气的维生素,怕氧气怕光怕热,而且仅仅说添加了维生素C并没有说添加量的问题,所以这种食品,买之前值得考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年货 选购年货 如何选购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