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突击喝酒,避免心脏病突发

 

通过把英国贝尔法斯特市与法国一些地区爱喝酒的人进行比较,研究发现,这些人饮酒量相同,但饮酒习惯不同,健康状况也很不相同。

 

相同数量的酒,英国贝尔法斯特市的人周末二天内就要喝光,而在法国一些地区的人却会喝整整一星期。“突击喝酒”人突发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几乎是一般饮酒的人两倍。

 

这是法国图卢兹大学Jean-Bernard Ruidavets博士领导的团队,跟踪调查了将近1万位50-59岁健康男士,历经十年时间取得的研究结果。

 

每天饮酒量超过50克酒精为酗酒。

 

Ruidavets博士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11月23日发表的 论文 中说“我们发现,二个国家饮酒习惯差别很大:英国贝尔法斯特市大多数男性习惯周末那天(星期六)饮酒,法国三个中心城市的人却喜欢每天小饮一点。

 

“酗酒引发局部出血性心脏病危险,是有规律饮酒人的二倍。 英国贝尔法斯特市酗酒人数几乎高于法国中心城市20倍。”

 

研究结果支持少量饮酒有助于保护心脏的观点,而过量饮酒不仅不利健康还伤害身体。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Annie Britton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说,应该加强中年男性的公共健康信息教育,让他们知道饮酒过量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将自己置于心脏疾病高风险境地。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心脏科护士Amy Thompson说: ”这又一次强调了我们所知道的事情,饮酒过量会损害心脏。”

 

“重要的是要避免酗酒,最好有规律地每次喝一点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脏病的治疗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