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老人挑选健康年货?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喜庆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在忙碌地选购充足的年货。面对着商场、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人人都不亦乐乎地选购着。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已经成了一年中的最佳购物季。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选购年货尤其是食物的时候,要考虑到家人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家中的小孩老人以及身体有恙的病人。

 

●给孩子选择年货有原则

 

孩子是最喜欢过年的,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可以吃,所以,家长给孩子挑选零食的时候,留心一些。

 

1、水果类是首选

 

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容易被人体吸收,水果中的有机酸也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因此,每日吃适量水果,不仅不会影响到食欲,还能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当然是孩子们的首选零食。

 

2、坚果类可常吃

 

我们常吃的坚果有花生、瓜子、开心果、核桃等,这些食物含有人体需要的一些必需脂肪酸、维生素B、锌元素等,其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孩子脑部的发育,是优质的零食选择。

 

3、冷饮类应慎选

 

雪糕、冰激凌类冷饮是孩子们最喜欢吃的零食,以奶为主要原料制作的冷饮,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钙的含量也很高。但由于过凉,进食过多,或对于胃肠道功能欠佳的孩子,进食后易出现腹泻、腹痛或呕吐,因此要慎选。

 

4、糖果类需节制

 

糖果类零食是纯热量食品,仅能提供热能,这类食品营养价值不高,吃多了会影响孩子胃口,使得正常饮食摄入减少。另外甜食也易造成龋齿,影响牙齿的发育,因此,吃的时候家长要控制一下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选购年货 选购年货 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