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如何选购年货?

 

家庭主妇如何选购年货?面对琳琅满目的年货怎么挑选?一些有着多年购买年货经验的家庭主妇,向我们支招:

 

选鱼:首先看鱼的形状,如果养鱼的水受过污染,会影响到鱼的形状及味道。选鱼时要留意其体态是否均匀,头尾比例是否协调。鱼眼是挑鱼时一定要注意的部位。新鲜的鱼眼一定是清透明亮,没有凹陷,没有淤血。

 

带鱼:特别硬的有问题。

 

选带鱼:三看:一看眼睛,眼睛鼓鼓不凹陷的是好鱼,眼睛较浑浊的质量稍差;二看鱼鳃,鱼鳃颜色越鲜红越新鲜;三看鱼肚子,较为丰满的是好的,肚子瘪的不太新鲜。另外,不要挑选特别硬的带鱼。

 

选水果:首先是掂重量,拿柚子来说,个头差不多大的,掂在手里越重的那个,果肉水分肯定越多,吃起来口感也越好。第二是捏,这个办法不是所有水果都通用,例如橘子,握在手里轻捏一下,明显感觉有弹性的,果肉较为丰富且一般偏酸甜。没有明显弹性的,果皮较厚,果肉相对要干瘪一些,味道偏甜。再次是看品相,水果的色泽不能过于艳丽,但是也不能过于黯淡。

 

tip:选购年货的注意事项

 

1.采购年货要悠着点,年货没必要买得太多。

 

2.凡是可以清洗的食品要多清洗几次,使表面的污染物减少到最低程度。 3.冰箱里的食品放置不应太密太挤,以放满50%的空间为宜,这样能保持冷气的流畅。

 

4.冰箱里的生食、熟食一定要分开存放,冷藏的熟食不要直接装盘上桌,必须经过热处理后再食用。

 

5.放入冰箱内的食品一定要新鲜,凡鱼有臭味、肉有怪味、鸡蛋散黄等情况,都是不新鲜的迹象,不能放入冰箱。

 

6.发现变质的年货,千万别食用,不要因小失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选购年货 选购年货 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