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饮食十五注意事项 买保健品看好禁忌症

 

春节送礼保健食品也是一大热门。但是买时尤其要注意,看禁忌比看功效更重要,比如补钙产品可能导致便秘等。一定要了解对方的身体状况再送礼。香蕉冷藏会发黑腐烂;西红柿容易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火腿放冰箱脂肪易析出,导致变味;巧克力冷藏后会结白霜,失去原味。

 

水果讲究吉祥寓意:春节送礼的水果可以图个好彩头:橘子象征大吉大利、柿子象征事事如意、桃子象征长寿、佛手象征贵人相助。

 

看颜色买到好腊味:优质腊味色彩鲜明而有光泽,肌肉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次质腊味色泽稍淡,肌肉呈暗红色或咖啡色,脂肪呈淡黄色,表面有霉斑。

 

新鲜鱼虾怎么选:鲜虾颜色青白外皮光亮,虾壳坚硬眼睛外突,虾须硬挺虾身完整。鲜鱼两眼突起澄清有光泽,鱼鳃紧闭呈粉色,鱼鳞整齐无脱落有黏液,鱼肚充实头尾不弯曲。

 

绿叶菜最好现买现吃:绿叶蔬菜很容易发黄萎蔫,因此过节最好现买现吃,土豆萝卜可以多囤些。

 

买保健品看好禁忌症:春节送礼保健食品也是一大热门。但是买时尤其要注意,看禁忌比看功效更重要,比如补钙产品可能导致便秘等。一定要了解对方的身体状况再送礼。

 

年糕不要放冰箱:冷冻和风干都容易造成年糕表皮脱水龟裂,最好的方法是用保鲜膜封上,在自然环境温度下,放三五天没有关系。

 

生肉冻前不要洗:肉类在0℃以下的低温下可以保鲜20天左右。如果是鸡、鸭、鹅,必须先开膛取出内脏。冷冻前肉不要洗,根据每次用量切成小块,分装随用随取。

 

鲜鱼冻前烫一下:买回家的鱼如果不马上吃,要及时打鳞掏腮去内脏,然后放入90℃左右的热水烫几秒钟,表面变白后再冷冻。这样可杀死鱼皮表面的细菌,将保存期限延长两倍以上。

 

速冻饺子跟鱼肉分开:速冻饺子、汤圆应避免和其他生食放在一起,如新鲜的鱼、肉等,否则相互之间容易传播细菌,引起食物变质,并且容易串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饮食 春节饮食的注意事项 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