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要团圆也要健康 把好节日饮食三道关

 

炮竹声声除旧岁,合家团圆迎新春。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吃又是春节的“主旋律”。美味佳肴琳琅满目,特色小吃应接不暇,亲戚朋友聚会不断,很多人在欢乐气氛的衬托下,就忘记了“饮食适度”。有数据显示,每年春节期间,急性肠胃炎、酒精中毒、胃出血患者比平常多出10%—20%,这主要与饮食不当、生活没有规律有关。因此,有必要给广大读者提个醒,把好节日饮食的三道关。

 

第一关:饮食要有度,忌暴饮暴食。年节总是最热闹的时候,你夹一筷,我添一勺,再加上菜肴丰盛、味道香美,想要控制到八成饱都难。连接吃上几餐,难免会让肠胃超负荷运转,造成肠胃不适、胸闷气急、腹泻或便秘等,严重者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胃出血。如果出现腹痛,尤其是上腹与左上腹剧烈疼痛,并扩散到背部与胸部,在数小时后达到顶峰,就要当心是不是急性胰腺炎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饮食 春节饮食的注意事项 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