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远离春节病,要以预防为主。

 

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厚了,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特别容易出现一些“春节病”。医生指出,远离春节病,要以预防为主。

 

肠胃疾病爆发

对策:忌暴饮暴食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急性胃肠炎、胰腺炎、胃出血等患者非常多,即使平时身体强健的人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这些问题,和人们暴饮暴食,吃东西过杂有关。

 

因此,春节期间,饮食还应该像平时一样有规律,定时定量,不宜暴饮暴食,不要进食生冷的食物。肠胃比较脆弱的人不宜多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忌饮酒。

 

心脑血管疾病恶化

对策:饮食规律 保持平常心

 

春节期间,一家人开心过节,菜品更加丰富,人的情绪更加激动。如果情绪过于激动,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有可能飘升,引发脑出血等情况;心脏不好的人,激动后容易诱发心脏病;血脂高的人,大吃大喝后,血脂会变稠;血糖高的人贪嘴了,血糖增高会诱发并发症……春节期间,心脑血管、痛风等慢性疾病出现恶化的情况也比较多。

 

因此,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市民,更应该注意饮食和休息,定时监测,少熬夜,避免过于疲劳,保持一颗平常心,不宜过于激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病 春节常见病 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