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是性上瘾倾向吗?

 

性上瘾是指个体出现强烈的、被迫的连续或周期性的性冲动行为,如果这些性冲动得不到满足,就会产生焦虑不安的痛苦感觉。尽管目前尚在激烈争论,但多数性学专家把性成瘾看作是一种心理问题,主要发生于男子,男女之比为4:1,其中80%的人具有其他类型的癖好,如酗酒、赌博和吸毒。

 

究其原因,性上瘾可能是儿童期受虐待的远期悲剧性后果之一。受虐待儿童不仅觉得生存无价值,而且也会认为侮辱和羞耻是正常性表达的一个组成部分。

 

为判断一个人是否具有性上瘾倾向,可对照以下5条标准:

 

1.不安全感。在性活动之后感到羞耻、不安和空虚。

 

2.喜欢搞秘密活动。觉得自己的性行为需经特别保密,常常激动不安得浑身颤抖并导致一种双重角色,即当人一面,背人一面。

 

3.虐待。在性活动中有虐待和盘剥行为,或违背他人意愿而强迫与别人发生性关系。

 

4.毫无意义的两性关系。常与互不相识的人或根本不喜欢的人发生性关系。

 

5.遭损害的性价值观。其性行为始终违背或损害自己的性价值观。

 

具有性上瘾倾向的人往往具有上述问题。鉴于性上瘾行为对社会道德观念和婚姻家庭所造成的危害极大,故应重视这些人的不健康性行为纠正。虽然纠正过程将是漫长而又艰辛的,但经过专业人员的帮助,他们还是可以逐步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恢复其本来的、靠得住的健康性行为的。了解关于性上瘾症的内容,请点击:对“性上瘾了”是病态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上瘾 性上瘾症 性上瘾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