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探亲,酒喝多了怎么解酒护肝?

 

俗话说:“久逢知己千杯少。”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饮酒相庆在所难免。为了健康,我们欢乐之余还须理性,毕竟酒喝多了会伤肝。过年探亲饮酒,如何在尽兴之余最大限度减少酒对肝脏的伤害呢?以下的提示或许对大家有些帮助。

 

提示一:酒前要进食

 

在饮酒之前要及时进食一些主食,如米饭、馒头、面条等,避免空腹饮酒。其次,勿将酒与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混在一起喝,因为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更不能将各种酒混在一起喝,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各不相同,相互混杂,发生化学反应,使人饮后易醉、头痛。此外,喝酒前服用6片由硒麦芽和中药五味子配制而成的体恒健牌养肝片,能有效的解酒、醒酒、解除酒后不适。

 

提示二:饮酒要慢、少、多

 

饮酒的时候,牢记慢、少、多的原则。慢是指慢慢下肚,不能大口大口猛喝。少是指每次喝的分量小,不能每次一杯斟满。多是指食饮结合。在饮酒的同时,吃点主食、豆制品等保护胃和肝脏。喝酒时应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还可吃点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能保护肝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护肝 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