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患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在人们的生活中皮肤瘙痒是比较常见的,它的病情也是比较顽固的,皮肤瘙痒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范围也是比较广的,其中孕妇就是一个主要的发病人群,那么孕妇患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患皮肤瘙痒的原因

 

有些孕妇在妊娠中后期,出现皮肤局部甚至全身瘙痒现象其实是胆酸增高的一种信号,该病对产妇危害不大,但是可能造成胎儿早产、宫内窘迫、发育不良、慢性宫内缺氧、产后出血,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毫无预兆的死胎和死产。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的主要症状是,孕妇怀孕五六个月或七八个月后身上局部皮肤莫名瘙痒,发痒的部位多在腹部、脚心和掌心,少数遍及全身。有的仅为轻度瘙痒,有的则奇痒难忍。但作皮肤检查却无任何异常。产妇会因为其剧烈瘙痒而抓挠,破溃形成痂壳。瘙痒程度夜间比白天剧烈。一旦孕妇分娩后,瘙痒和黄疸现象在一两天内就完全消失。在孕期出现瘙痒症状可适当使用中药成分制剂烊速消来缓解瘙痒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瘙痒的原因 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