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服药,为何还中风?

 

张老伯患高血压病已有多年,面对疾病他并未消极,讲究清淡饮食并忌烟酒,积极锻炼并按时服药,但不幸的是,他突然中风不治身亡。

 

如此注意防治高血压病为何还会中风?据张老伯家人讲,老人服药有一个习惯:喜欢临睡前服药,有时还加大剂量。而导致张老伯中风的原因就在于临睡前加大服药剂量。

 

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常见病,主要依靠药物治疗。但是,药物使用不当,会出现中风现象。这是因为脑组织的血流量主要靠血压来维持,高血压病人若使用作用较强的降压药或服降压药剂量过大时,会使血压突然大幅度下降,由此影响大脑血流供应,脑部血流缓慢,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中的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容易沉积形成血栓,阻塞脑血管而发生中风。同样如此,氯丙嗪、水合氯醛等作用较强的镇静药,也能使血压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而发生意外之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风 中风治疗 中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