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放洋葱能防流感吗?

 

最近,市民方小姐总觉得家里有怪味,最后在客厅、卫生间找到源头,竟然是放了洋葱。妈妈告诉她,洋葱能防流感,方小姐很诧异。专家称,这个方法没有科学依据。

 

方小姐的妈妈前不久,在QQ群里看到一个说法,说国外流感大流行时,有人却幸免于难,调查后发现,这家人每个房间里都放了洋葱,可吸收流感病菌。于是便在家里到处放洋葱。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韩芳说,迄今为止,暂无相关研究证明和科学依据,证实在家摆放洋葱能预防流感。

 

韩芳分析,洋葱有祛痰、利尿、解毒杀虫等功效。如放在室内,洋葱的确可粘附一些流感病毒,但这并非它的独特功效,任何物体放在有流感病毒的空间内,一段时间后都会有病毒留存。这与抑制流感病毒无直接联系。

 

该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雷应军建议,要预防流感,关键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此外,少去人多的地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 防流感 流感症状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