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过度咀嚼口香糖可能引发青少年偏头疼

【研究发现口香糖能引发青少年偏头疼】在长期受到头疼困扰的爱嚼口香糖的青少年中,有87%的人停止嚼口香糖后就痊愈了。科学家说:“每个医生都知道过度使用颞下颌关节会导致头疼。我认为这正是儿童和青少年过度咀嚼口香糖时会发生的情况。”

 

 

真相:参与实验的30名青少年每天咀嚼口香糖的时间少则1小时,多则超过6小时。在停止咀嚼口香糖一个月之后,其中的26人报告头疼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19人头疼症状消失。其中20人在恢复咀嚼口香糖后几天之内,重新出现了头疼症状。研究人员认为,过度咀嚼口香糖可能和长期头疼之间存在相关性。

 

论证:

 

流言中提到的研究发表于2013年4月的《Pediatric Neurology》上[1]。研究选取了30名有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习惯并且长期头疼(其中大部分是类似偏头疼的症状)的青少年(年龄中位数为16岁),这些青少年每天咀嚼口香糖的时间少则1小时,多则超过6小时。在停止咀嚼口香糖一个月之后,其中的26人报告头疼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19人头疼症状消失。其中20人在恢复咀嚼口香糖后几天之内,重新出现了头疼症状。

 

研究人员认为,过度咀嚼口香糖可能和长期头疼之间存在相关性。

 

          ■ 延伸阅读 

【缓解偏头痛,热水泡手】犯偏头痛时,把双手浸在一盆热水中(保持水温在60℃左右),一般约30分钟,头痛会减轻或至消失。 这是因为偏头痛是由脑血管充血,压迫脑神经产生。当手部血管膨胀,血液流聚于手部,脑血管充血量就相对减少,血管膨胀也减少,压迫减轻,痛感便逐渐消失。相关推荐:偏头痛又犯了该怎么办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头疼 偏头痛 生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