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病”,半数是心梗和脑梗?

 

今年就诊第一多的春节病是心脑血管病,其次是呼吸道和消化系统疾病。2月16日,记者从沈阳军区总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解放军463医院等沈城多家医院得到这样的数据。

 

发病最多:脑梗和心梗 “这个春节,心梗、脑梗、脑出血的患者特别多,在整个就诊人群中是第一多的。”根据盛京医院急诊科统计,在2500多人次的就诊患者中,患心脑血管病的占近三分之一。这个说法也被沈阳军区总医院急诊科证实,据粗略统计,1355人次的就诊患者中,三分之一比例是脑出血、脑梗患者,这里面一部分患者还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根据以往的春节病经验,那些胰腺炎、胃肠炎等大吃大喝出来的消化系统病疾,今年悉数退居第二位。分析原因,盛京医院急诊科王煜说,心脑血管疾病与情绪、饮食等都有关系,比如家人团聚,心情过分愉悦,离开会突然失落,情绪的大起大落会诱发得病。另外,人们打破了原来的生活起居规律,甚至成天搓麻将,如此过度劳累也会得病。老年人在春节期间或多或少在饮食上有变化,大鱼大肉势必导致血脂、血黏增高,这也成为得病的又一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病 脑出血 生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