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怎么防醉酒最有效?

 

到了年底,许多人开始了无休无止的应酬。其实说是应酬,具体的就是喝酒。每到年底,就是许多人胆战心惊的时候。年末的应酬让许多人产生身体问题,更有不少人因为大量饮酒身亡。那么年底大量应酬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防止醉酒?喝酒后怎么把酒精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

 

醉酒对人的肝脏和胃的伤害最大,而醉酒死亡的原因往往是酒精中毒引起的。喝酒前最好能吃点东西,一则能够在胃里形成保护,减少酒精对胃壁的刺激;二则使酒精和食物混合在一起,降低它的浓度,延缓酒精的吸收;三则可以摄入酒精代谢所必需的物质。

 

喝酒前吃哪些食物能够防止醉酒?

 

第一,酒前多吃富含淀粉的食物,以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为佳,比如薯类食品;

 

第二,酒中吃一些富含果胶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山楂、菜花、南瓜等,这些食物水分较大,能帮助稀释酒精;

 

第三,可以喝一些奶类和豆浆等蛋白质饮料。特别是酸奶,质粘稠,往往还加入植物胶增稠剂,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稀释酒精,并延缓酒精的吸收。而乳饮料中含有的增稠剂,还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第四,还可吃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奶类、蛋黄、菇类等。必要时可以口服复合维生素B片,促进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对身体有益无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醉酒 怎样防醉酒 防醉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