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醉酒药、解酒药对预防醉酒效果有限

 

近期,公安部在全国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类型的酒后驾车行为,一律按照道路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很多有车人士都不敢再酒后驾车了,但一些人则把目光投向了解酒产品,希望借解酒药迅速解酒。在此提醒您:别把防醉酒药、解酒药当“护身符”,这些药物对预防醉酒效果有限。

 

酒精乙醇进入人体后,20%在胃中吸收,其余被小肠吸收。乙醇被吸收进入血液后,最终要靠肝脏来解毒,乙醇先是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氧化为乙醛,再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氧化为乙酸,最终分解成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人酒量的大小,完全由体内分泌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多少来决定。而这两种酶的多少,是先天形成的,目前没有任何手段能增加这两种酶的分泌。从这个角度来说,药是没法替身体“消化”酒精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醉酒药 怎样防醉酒 防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