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吃水果或对心理健康不利!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男性不爱吃水果,即使是主人招待客人摆放的水果,男性客人也很少接受水果,宁愿喝点儿茶水,也不吃水果。究其原因,或许是男性心理作用。很多男性认为吃水果显得没有阳刚之气,男性应当吃的食物是大鱼大肉,再喝烈酒,这才能显出男性气概!

 

而这种“强迫”心理,或是导致心理健康失常!

 

从饮食健康的要求来说,《黄帝内经》中早就制订了基本原则:五谷为养,五果为充,五蓄为益,五菜为助。这就要求人们在饮食方面对于谷果蓄菜几大类食物要均衡摄入,不可偏废,水果既然是其中重要的一类食物,当然不可或缺。由此可见,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饮食平衡,水果也不可缺少。

 

可是,生活中有不少男性几乎从来不吃水果,仅仅是因为他们持有某种不利于健康的心理认识!

 

久而久之,他们的身体定会因为长期水果所带来的营养成份而产生营养不良或者疾病,中医认为是饮食失调。由于水果种类很多,各有各的作用,长期不吃水果,体内必然缺乏相应的养分,但此时的身体不一定表现出能够明确诊断的疾病,这种危害表现是比较隐蔽的,因而也极易被人们忽略。

 

纠正男性不爱吃水果的方法很简单,要改变他们对水果作用的错误认识,养成自觉适量摄入水果的习惯。爱吃水果的女性朋友也要经常提醒不爱吃水果的男性,让他们认识到水果对于饮食平衡的重要性。>>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吃水果看月份,实用,推荐给你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水果 吃水果的窍门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