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男性脱发这8大雷区,千万别踩中!

 

不少男性到中年都有脱发的困扰,此时有些朋友会积极的进行治疗,但有些朋友却步入一些雷区,使脱发变得越发严重。哪些治疗脱发的雷区都有哪些呢?

 

雷区1 没把脱发当成一种病

 

有些患者没把男性型脱发当成一种疾病。其实,现代医学认为,男性型脱发(秃顶)并非生理现象,是由于在遗传基础上发生头皮双氢睾酮异常升高等作用所致。

 

雷区2 脱发是肾虚

 

不少男性脱发患者以为脱发就是肾虚,他们通常发现脱发严重就拼命花钱买一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并没有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

 

雷区3 自己买药治

 

专家观点:有些人为了图方便或听信了一些广告的宣传就乱买药自己治疗。有些药并不能起治疗作用,结果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目前还没有能完全治愈脱发的药物,但如果能及时治疗,可令脱发的严重程度大大减轻。

 

雷区4 不能坚持治疗

 

脱发治疗疗效出现至少要半年以上,而看到最佳效果时间则需要坚持治疗1~2年,导致有些患者很难坚持下来。国内外研究表明,患者每天服用二型5a还原酶抑制剂,坚持半年以上,便可显著抑制脱发,并可使头发密度加深,能够达到很理想的美容效果。但是应当注意的是要早期用药,并坚持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脱发的原因 如何防脱发 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