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生理性尿频的诊断

 

生理性尿频除了饮水过多、天气寒冷、裤子不合身等生活因素外,最常见的当属精神性尿频。短时的尿频往往与孩子希望引起父母注意有关。许多年轻的父母都有这方面的经验:当大人聊天聊得正起劲时,孩子会不时地高喊:“妈妈(爸爸)我要尿尿!”这种尿频一般是暂时的,当父母带孩子上厕所而中断谈话后,尿频自然消失。但如果家长对孩子关注不够,使得孩子总将尿尿做为寻求注意的“王牌”,就可能落下习惯性精神性尿频的毛病,此时再纠正就很难。

 

一旦发现孩子尿频,就要找找原因,即不要紧张地追问孩子这呀那的,也不要大惊小怪地逢人就询问治法,以免强化孩子“尿尿”,更不能呵斥孩子“不许尿!”而要循循善诱地引导,使他自觉克服。造成精神性尿频的原因很多,要获得良效就要找准原因,有针对地疏导。

 

诊断精神性尿频有几点:

 

1、小儿夜尿不增加;

 

2、精神集中时小便次数减少;

 

3、有便意时,可因其他事件转移注意力而暂时忘记上厕所;

 

4、无发热等全身不适。

 

温馨提示:如果小儿尿频伴尿量多,同时有口渴多饮、多尿、消瘦的情况,应注意检查尿液,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如尿内无糖而尿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必要时可做血液检查。尿频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为主,因蛲虫所致给予驱虫。包皮过长可行手术,单纯饮水量过多适当控制进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勤洗澡换衣。>>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生理性的小儿尿频如何辨别?》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尿频 小儿尿频的原因 小儿尿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