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空调引发心脏病

 

进入七月,天气越来越热。为了躲避酷暑,大家都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里。然而,空调房虽然舒服,却很伤“心”。对此,心外科医学博士张建卿特别提醒:夏季过度吹空调容易引发心肌梗死、心力衰竭、风湿性心脏病、心绞痛、心律失常等多种心脏病。 那么,该如何预防空调引发的心脏病?

 

要预防吹空调引发心脏病,需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调节室内温度。室内温度以25~27℃为宜,不要低于20℃。

 

2.多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一天最好保持房间开窗通风2~3次。一般空调开1~3小时后就要关机,晚上睡觉时不能通宵开着空调。

 

3.当外出回来身上出汗较多时进入空调房间时,应该立即脱掉有汗液的湿衣服,并尽快擦干身上的汗水。

 

4.注意适当补充水分,喝一些淡茶,不要喝冰水。

 

5.经常清洗空调。

 

6.可以适当服用一些预防性的药物。

 

■ 延伸阅读

风寒感冒,易引发风湿性心脏病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衣着较少,忽视了对关节的保护,如果长时间吹空调,就容易遭受风寒的侵袭,埋下风湿性心脏病的祸根。此外,长时间吹空调也很容易感冒,更是加大了患风湿性心脏病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脏病的治疗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