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的食疗方有哪些?

预防感冒的食疗方有哪些?近来由于天气多变,气温突然下降,很多人都感冒了。虽然感冒是一个小病,但是感冒症状却是很让人难受的。所以我们应该积极的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才能避免感冒带来的伤害和身体的不适。中医的很多方法对预防感冒也是有良好的疗效,食疗就是很好的方法,既能享用美食,同时又能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食疗羹汤之一、咸橄榄芦根汤:橄榄有清热利咽的功效,咸橄榄是以鲜品加食盐腌制而成,能增强降火作用,而中药芦根有清热生津之功,《药性论》认为“能解大热”。橄榄煲芦根有清热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烦的功效,有助治疗感冒、流行性感冒、咽喉炎、胃热牙痛、肺热咳嗽等症。材料:芦根60克(中药店有售)、橄榄8个。烹制芦根洗净,稍浸泡。橄榄洗净,用食盐腌4小时左右。在瓦煲内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并下芦根、咸橄榄,煮沸后改为中火煲至500—600毫升(约2碗到2碗半),宜趁热进饮。此量可供2—3人用,若人数多则按此比例增加。2。白芷芫荽滚鱼头汤中药白芷为解表药,其性温味辛,具祛风燥湿、排脓止痛的功效,常用于感冒头痛、鼻塞、眉棱骨痛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感冒的食疗 食疗治感冒 治感冒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