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感冒的饮食原则,你知几个?

 

春季感冒的饮食原则:春季过后,春天的味道越来越浓,而流感也离我们越来越近。虽然没有一种神奇的食品能立刻达到免疫效果,免疫力是与整体营养状况有关系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有一些食品值得推荐,大致可以分为几类:

 

淀粉主食类 首推:薯类食品

 

用薯类食物替代精白米面做主食,能够在饱腹的同时提供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B1、钾、膳食纤维等,其中山药、芋头、红薯还含有具免疫促进活性的黏蛋白,对于提高抵抗力很有帮助。除了薯类之外,多吃颜色深红或黑色的粗粮、豆子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帮助。

 

贴心嘱咐:一定要注意,是替代主食,不是在吃一大碗米饭之后再吃一大块烤红薯。记得不要吃油炸的薯类食品,可以用蒸煮炖的方法加热。

 

蔬菜类 首推:深绿色和橙黄色蔬菜

 

橙黄色蔬菜其中所含的丰富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中转变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不足时,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会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绿色蔬菜中特别丰富的叶酸是免疫物质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类黄酮能够和维生素C共同作用,对维护抵抗力很有帮助。

 

能够促进干扰素等抗病毒物质合成,或能提高某些免疫指标的蔬菜水果为数甚多,比如绿菜花(西蓝花)、菠菜、芥蓝、芦笋等,都是对提高抵抗力很有好处的蔬菜。白萝卜、葱姜蒜之类虽然不是绿叶蔬菜,也同样具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贴心嘱咐:每天至少吃一斤菜是硬道理,品种要多一些。记得浅色蔬菜生吃效果最好,加热时间不要太久,更不要油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吃什么 感冒症状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