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痛风病的症状(图)

 

 

 

痛风病的症状

 

急性痛风发作时表现为受累关节严重的疼痛、肿胀、红斑、僵硬、发热,且症状发生突然。发作期一般持续数天到1周。一般发病时没有诱因,但可以继发于轻度创伤或是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之后。痛风经常在手术后急性期内发作。

 

诊断

 

诊断可以通过关节穿刺和滑膜液结晶物的分析来确定。一般也可以根据症状史、第一跖趾关节这一特征性部位以及经常多关节发病的特点,结合血尿酸水平的升高而做出诊断。如果不能明确诊断,或者临床表现为膝、踝或腕关节的单关节受累,则应行关节穿刺以除外感染。

 

痛风偶尔会慢性起病,表现为骨质增生和痛风结晶沉积所致的第一跖趾关节增大突起。一些患者还同时遭受其他疾病的困扰,如神经病变、糖尿病、血管疾病等,表现为痛风结节部位的溃疡形成。痛风初次发作时,骨与关节面的影像学变化不是很明显,但随着疾病的加重,关节周围的破坏可表现为经典的双侧关节的“鼠咬”样损伤。一般情况下关节面不受累及,但在慢性病例中关节可能会被严重破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病的症状 痛风病人的饮食 痛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