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预防痛风病的日常养生方法

 

痛风病不光要精心治疗,平常的日常养生、保健也是十分的重要。中老年人采取合适的预防和饮食、生活,对痛风的治疗效果是很不错的。

 

痛风病养生详细分享:

 

1、控制高嘌呤食物的进食,不要涮火锅。该病患者以肥胖者居多。因此要控制饮食、限制蛋白质的摄取、减轻体重。

 

2、富含高嘌呤的食物有动物内脏、鱼子、牛肉、羊肉、猪肉、鸭、鹅等,含有少量嘌呤的食物有:虾、菠菜、蘑菇、金针菇、豆类、豆制品。没有嘌呤的食物有:蔬菜、水果、牛奶、鸡蛋。这些食物可供痛风患者参考食用,我建议一般在痛风发作期间应食用低嘌呤或不含嘌呤的食物,以减轻病症。平日在没有发作期间可适当放宽条件,给各位解馋的机会,但也要定量进食。

 

3、痛风病人要多喝水,每天要保持一定的喝水量,才可以保持每天正常排尿,才有利于血液中的尿酸随着尿液一起排出。特别在夏季,身体大量出汗,导致尿量减少,更应该多饮水。

 

4、严禁喝酒,特别是啤酒,被我们比喻成液体面包。它不光可以增高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还可增加身体的脂肪含量,阻碍尿酸随尿液的排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病 痛风病的症状 痛风病人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