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指南:痛风病患者饮食烹饪注意事项

 

“痛风”患者日常饮食也有很多的禁忌,如果瞎吃、乱吃,往往会加重痛风患者病情。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泻减少所引起的一种与现代经济发展和饮食结构有密切关系的疾病。那么,痛风患者饮食烹饪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鱼肉类:嘌呤为水溶性物质,在高温状态下更易溶于水。所以,痛风患者在食用鱼肉类食物时先用沸水氽1—5分钟后,再烹饪,就能减少食物中的嘌呤含量,同时也减少了热能的摄入。

 

(2)蔬菜类:痛风患者所食用的蔬菜,如豆腐、菠菜、空心莱等含嘌呤比一般菜要高,因此在烹饪前,用沸水焯1~3分钟(豆腐可用沸水多煮5~10分钟),捞出再烹饪,能减少很多的嘌呤物质。

 

(3)厨具:用烤箱、微波炉、不粘锅制作肉类膳食时,在盘底铺上铝箔纸,可以吸去溶出的嘌呤和油,还可避免使用过多的油致热能过多,同时也减少了维生素的丢失,口味独特。主要是能降低肉类中的嘌呤和油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病人的饮食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 痛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