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饭对防醉酒能起多大的作用?

 

人们都知道空腹喝酒容易醉,但吃饭对防止醉酒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瑞典科学家对此做过一个研究。研究人员让10名受试者在两天内以两种不同的方式饮酒。

 

第一种饮酒方式是让受试者早上空腹喝酒;第二种饮酒方式则是让受试者吃了一顿不是很饱的早饭后再喝酒。研究结果表明,吃了早饭后再喝酒,受试者的醉酒率普遍很低。尽管饮酒量与早上空腹喝酒量相同,但早饭后喝酒,受试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要比早上空腹喝酒低70%。

 

研究人员认为,饭后之所以能让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是因为代谢产生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人喝酒以后,体内会有相应的物质分泌出来分解酒精。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酒精会被血液直接吸收。而当吃了饭以后,胃中的蛋白质、脂肪和密集的碳水化合物会减缓血液吸收酒精的速度。但温过的酒也可以加快血液对酒精的吸收。

 

■ 延伸阅读

防醉酒小妙招

 

1、取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

 

2、饮酒时多吃豆制品类的菜,因为豆制品中有一种氨基酸能解酒精,食后能加速其排出体外。

 

3、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醉酒 怎样防醉酒 防醉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