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多喝咖啡能降低前列腺癌患病率

 

作为美国哈佛大学健康追踪研究的一部分,哈佛的科学家们跟踪记录了47911名男子,这些男子会定期汇报咖啡摄入量。研究人员发现连续20年每天饮用6杯以上咖啡的男子比起不喝咖啡的男子,其患前列腺癌的概率降低了20%。

 

更为重要的是,大量饮用咖啡的人与不饮用咖啡的人相比,前者因前列腺癌致死的概率比后者低60%。就算每天只喝上一至三杯咖啡,其因前列腺癌致死的概率也降低了30%。研究还发现咖啡的这种好处与它是否脱去咖啡因无关。

 

这份报道于5月17号发表在了《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它也是第一份将咖啡与低前列腺癌风险联系起来的报道。咖啡是我们日常抗氧化剂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他研究曾认为喝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

 

文章的第一作者凯瑟琳M.威尔森(Kathryn M. Wilson)说道:我们并没有建议男人们多喝咖啡,但是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多饮用咖啡或许不会给他们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

 

■ 延伸阅读

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指发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2004年WHO《泌尿系统及男性生殖器官肿瘤病理学和遗传学》中前列腺癌病理类型上包括腺癌(腺泡腺癌)、导管腺癌、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癌、腺鳞癌。其中前列腺腺癌占95%以上,因此,通常我们所说的前列腺癌就是指前列腺腺癌。2102年我国肿瘤登记地区前列腺癌发病率为9.92/10万,列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发病年龄在55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高峰年龄是70~80岁。家族遗传型前列腺癌患者发病年龄稍早,年龄≤55岁的患者占43%。相关推荐:(如何对前列腺癌进行保健按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饮食 预防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