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是感冒还是流感?

 

普通百姓通常认为“流感”和“感冒”是一种病,“流感”只不过是“感冒”流行而已。但是,“流感”不是流行起来的“感冒”,“流感”和“感冒”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当我们身体不适时,该怎么去分辨是感冒还是流感呢?

 

每年秋冬季节,因为气候不稳定导致发烧,或者伴有嗓子痛、咳嗽、流鼻涕、咯痰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明显增加。另外,很多人不仅仅在冬天有这样的体会,在春天、夏天也可能出现这些呼吸道症状,这实际上是感冒的症状。相关推荐:专家提醒:重感冒症状或可能是H7N9

 

普通百姓通常认为“流感”和“感冒”是一种病,“流感”只不过是“感冒”流行而已。但是,“流感”不是流行起来的“感冒”,“流感”和“感冒”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流感influenza”,是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累及上呼吸道的全身性疾病;“感冒common cold”,主要是由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冠状病毒和副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除了普通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还包括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喉炎和急性气管炎等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流感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