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强心敛肺气的五味子怎么吃?

 

现代发现五味子有降酶保肝作用,近年又用其强心益气救脱,以治疗心肌梗死。此外,对于长期工作过度劳累、耗损精血、脏器功能低下者,常感力不从心,疲劳难于缓解的人可以用决明子、枸杞子等泡水喝保护肝脏。那么, 补肾强心敛肺气的五味子怎么吃比较养生呢?

 

五味子药膳

 

五味子酒 五味子、女贞子各60克,何首乌30克,酒250毫升,放入瓷瓶内,浸泡1周。每日午后5时服1次,晚8时再服1次,每次服1小杯,主治神经衰弱。

 

五味子茶 五味子10克,苏梗5克,西洋参3克。三味加水煎煮 10~15分钟,去渣取液,加入适量白糖,代茶饮用。本茶适宜于肺气阴两伤,肾水不能上承所致的咳嗽、胸闷、口渴不欲饮、乏力食少等。

 

五味子大枣人参汤 五味子5克,西洋参3克,大枣10枚(去核)。先将五味子、大枣放入沙锅,加清水煎煮1小时,滤取汤汁;西洋参另煎取汁;再将两汁兑匀,加红糖适量即可。此汤具有益气养阴、宁心安神、敛汗生津之效,用于妇女更年期调补,也可作为老年人保健饮料,日日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味子怎么吃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