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染H7N9禽流感有哪些表现?

 

人感染H7N9禽流感有哪些表现?专家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

 

人感染H7N9禽流感之后,会出现以下临床表现:

 

1、潜伏期 一般为1~3天,通常在7天以内。

 

2、临床症状急性起病,早期表现类似普通型流感。主要为发热,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热程1~7天,一般为3~4天,可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和全身不适。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征等多种并发症。

 

3、体征 重症患者可有肺部实变体征等。

 

温馨提示:若持续出现有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期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病禽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使用药物。了解更多关于防治禽流感的内容,可以阅读:《疾控专家谈如何防禽流感 2分钟可灭禽流感病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禽流感症状 禽流感传播途径 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