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五味子的副作用症状

 

五味子有小毒,但能兴奋呼吸中枢,使呼吸频率、幅度增加,并可以增加胃酸分泌及降压,在很多的疾病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药三分毒”,五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五味子对于乙肝患者而言是非常好的药物,但它具有微毒性,长期服用五味子的副作用会损害到肝脏,这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

 

五味子的副作用主要反应表现为:发热、头痛、乏力、口干舌燥、有异昧感、恶心、呕吐、荨麻疹等。因此建议适量服用。

 

由此可见乙肝治疗不能乱用药物,像五味子这样的就要适量,五味子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啊。

 

不良反应

 

(1)口服生药13~18g以上可有打嗝、反酸、胃烧灼感、肠呜、困倦等,偶有过敏反应。

 

(2)中毒反应表现为:发热、头痛、乏力、口干舌燥、有异昧感、恶心、呕吐、荨麻疹等。

 

(3)五味子有小毒,能兴奋呼吸中枢,使呼吸频率及幅度增加,并有增加胃酸及降压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味子的副作用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