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成瘾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喝酒成瘾是怎么回事】

 

喝酒成瘾,在医学上称为“酒精依赖症”。酒依赖患者是指躯体依赖和精神依赖。躯体依赖是大脑和身体对长期饮酒产生的适应状态,一旦停止饮酒,就会出现一些生理功能紊乱,比如心烦、失眠、震颤等症状。精神依赖是指作用于大脑所产生的特殊精神效应。饮酒者一旦形成酒精依赖,想要戒除酒瘾非常困难。

 

【喝酒成瘾怎么办】

 

喝酒成瘾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如果习惯,不妨在早上喝点燕麦粥,因为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中午很低,喝酒很容易醉酒,早晨喝点燕麦粥,能够帮助降低中午喝酒的欲望,同时,粥类还能够保护胃黏膜.需要注意的是,B族维生素不会贮藏于体内,多余的会完全排出体外,因此,戒酒的人必须每天补充B族维生素.

 

一旦出现酒依赖,贸然停酒的,会出现戒断综合征危及生命,应该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而戒酒初期,为了避免患者身体出现其他异常反应,需要入院治疗两周左右。

 

特别提醒:

 

长期酗酒对我们的健康有直接影响,会导致胃酸逆流,增加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发生率。酒精会干扰胃粘膜,刺激胃酸的分泌增加,同时引起胃溃疡的危险。约有20%的酗酒者有脂肪肝、肝硬化,严重者会引起肝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成瘾怎么办 喝酒的危害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