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酒虽好,切忌贪杯,由其对于那些嗜酒如命的酒徒来说,饮酒会给身体健康带去诸多危害。那么,长期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呢?

 

1,饮酒醉酒者意外发生率高,在不适当的时候喝酒,比如开车前,不仅触犯法律,还有发生车祸的危险,对家人和朋友都是毁灭性灾难;

 

2,酒精性脂肪肝,酒精在人体中,先由乙醇转化为乙醛,再转变为乙酸,后一反应会生成很多还原性辅酶,这些可抑制线粒体三羧酸循环,使肝内脂肪酸代谢发生障碍,氧化减弱,使中性脂肪堆积于肝细胞中。终极导致脂肪肝形成。同时脂肪肝随着病情发展,发展为肝硬化,最终导致肝癌的发生。

 

3,酒精性股骨头坏死,长期大量酗酒者,股骨头坏死发生率增高,最终导致残疾发生,晚期往往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

 

4,酒精中毒,甚至死亡。

 

温馨提示:喝酒要量力而行,随机应变,适可而止。

 

 

■ 延伸阅读 
吃什么能减少喝酒的伤害
 
1、喝酒之前,喝牛奶,这样会少伤胃。2、喝酒之前,适当的喝点葡糖糖口服液。3、喝酒的时候,吃西瓜是解酒的。4、喝酒的时候,最好别喝茶,都说喝茶是解酒的,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5、喝醉的时候,葡萄糖口服液是解酒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的危害 喝酒成瘾怎么办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