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酸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植物油脂比动物油脂更健康,因此氢化植物油取代猪油被视为科技的进步。但近几十年的研究表明过多摄入反式脂肪酸,可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反式脂肪酸被誉为“餐桌上的定时炸弹”,许多人谈之色变。那么,反式脂肪酸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

 

营养专家认为,反式脂肪酸对人类健康有害。主要表现在——

 

形成血栓

 

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影响发育

 

怀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过多摄入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研究发现,胎儿或婴儿可以通过胎盘或乳汁被动摄入反式脂肪酸,他们比成人更容易患上必需脂肪酸缺乏症,影响胎儿和婴儿的生长发育。除此之外还会影响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对必需脂肪酸的吸收。反式脂肪酸还会对青少年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影响生育

 

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过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