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反式脂肪酸?

 

什么是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又称为反式脂肪、逆态脂肪酸,一般由植物油“氢化”技术处理后产生。大量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摄入人体后,会干扰体内必需脂肪酸的代谢,过量摄入还会诱发肥胖症、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同时对婴幼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也有不良影响。

 

生活中常见的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包括用“植脂末”生产的冰激凌、奶精、咖啡伴侣、珍珠奶茶等;各种人造奶油、植物黄油、起酥油、煎炸油等;油炸、烘烤、酥制的食物,如方便面、炸鸡、炸薯条和膨化食品等;多种西式点心,如面包、饼干、奶油蛋糕、曲奇饼等。

 

购买食品时,要留意标签上的营养成分表,选择不含反式脂肪酸或反式脂肪酸含量较低的食品。凡在配料中注明“氢化植物油”“植物奶油”“起酥油”“人造黄油”等字样的食品肯定含有反式脂肪酸,要慎重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