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回南天!看我如何收拾你!

 

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回南天”呢?

 

回南天对人体的影响

 

健康专家:其实天气返潮对人体健康很不利。在返潮的气候里,汗水不能被空气完全吸收掉,汗水聚集在皮肤表面,引起体温升高,使机体的热平衡受到破坏。潮湿还能使油性皮肤发裂。

 

在返潮的天气里,人们易患头疼、溃疡、皮疹等病。人常感到沉闷,可对人的血压、血沉、尿量等产生影响。有些人出现沮丧、抑郁情绪;儿童常表现易哭、吵闹或叫喊;女人更喜欢唠叨,脾气更暴躁,人的性欲减弱;而神经官能症病人则感烦躁、失眠,甚至产生冲动的行为;抑郁病人会出现症状恶化。

 

有些科学家认为,人体的神经和周围湿度之间,存在着一种秘密的电接触,所以气候的干湿状况必然影响到人体。返潮的气候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这更大大增加了人体患伤寒、痢疾,各种消化系统病及皮肤病的机会。>>推荐阅读:早春频发“回南天” 皮肤病高发需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回南天 回南天形成的主要原因 回南天如何防潮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