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电热毯还在暖被窝 傅大爷鼻血流个不停

 

春节假期过后,气温一直较低,电热毯这个暖被窝的“神器”,许多怕冷的市民正好用上。然而,因电热毯使用不当、电热毯质量问题引发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七格社区的傅大爷,上周六起床后鼻子流血不止,自行止血无效,被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都是电热毯惹的祸。

 

浙江省质监院电气部的徐主任提醒,像电热毯这类取暖器材,若使用不当,会产生多种危害。

 

“头一次听说电热毯会过期”

 

傅大爷家里的电热毯,按他的话来说已经是“老古董”了,跟了他十个年头,每年冬天都替他抵御寒冷,一直相安无事。“医生说我这个电热毯过期了,所以温度控制不好,我就上火了。”傅大爷告诉记者,买的时候也没听说电热毯有使用年限,“电热毯也会过期”,他还是头一次听说。

 

昨天,记者走访了下沙多家大型超市,电热毯等取暖器被摆放在显眼位置,有不少顾客选购。

 

“过年那会儿天气暖和,都没怎么卖出去,年后天气转冷了,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好几件。”联华超市的员工介绍,去年底,超市的电热毯就上架了,但购买的人并不多,不过近段时间迎来了一个销售小高峰。

 

在物美超市中,记者看到前来选购电热毯的市民络绎不绝,货架上摆放着不同款式和功能的电热毯,如特大宽幅、无极调控、安全调温、智能数显等等,价格从六十多元到近三百元不等,各品牌电热毯说明书上均标注了“七日之内,无损、无脏包退换”及“使用年限不得超过六年”等字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热毯 电热毯的危害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