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打鼾 隐形的健康危机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打鼾的确可以引起许多疾病,而且已将部分打鼾者诊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时打鼾,生活中俗称“打呼噜”,比较严重的打鼾叫做鼾症(即临床上所说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那些爱打鼾的男性朋友有必要对此有所认识。

 

许多打鼾者往往伴有呼吸暂停,这样气体就不能进入肺部,会造成体内缺氧和二氧化碳滞留,从而引起内分泌功能紊乱及血液循环状况的改变。由于睡眠时憋气,睡眠中人体各个器官都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器官容易损害。许多病人睡眠中间断憋气的总时间甚至可以用小时来计算!

 

要想治好打鼾,要从以下几个细节治疗:

 

减肥

 

如果你已经超重,而且出现打鼾症状,应制订健身减肥计划。研究表明,体重减轻10%,睡眠打鼾可以减轻20%。减肥对改善夜间呼吸暂停、提高血氧饱和度、改善症状有非常肯定的疗效。

 

戒烟

 

如果有吸烟的习惯,最好戒烟,因为吸烟可以引起咽喉部组织慢性炎症,导致呼吸道阻力增大,加重打鼾。

 

戒酒

 

饮酒可以使咽部肌肉松弛,舌根后坠,从而加重阻塞,使打鼾和呼吸暂停加重。

 

全面检查一次

 

到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进行睡眠呼吸监测。

 

很多医学专家建议,那些经常打鼾者应当特别注意观察的现象有以下几种:

 

1.睡眠时鼾声是否突然中断,而且经常伴有憋气;

 

2.憋气后是否感觉肢体乱动;

 

3.睡觉时是否进行张口呼吸;

 

4.睡眠姿势与打鼾是否有关;

 

5.早晨起来后眼睛是否充血;

 

6.开车时是否经常犯困;

 

7.记忆力是否变得大不如从前了;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的情况,就要及时去咨询医生了。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睡前不打鼾的5个小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打鼾怎么治疗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