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眼病的三种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状态会影响眼底的微小动脉和毛细血管,导致视网膜病变,这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眼部异常。除此之外,糖尿病病程、血压等全身因素及眼压、屈光等眼部因素均可导致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眼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可导致 “糖性近视”、青光眼、白内障等多种疾病。

 

那么,预防糖尿病眼病,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护理保健呢?

 

一、糖尿病患者需定期做眼底检查,监测眼压。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有助于病情的控制。一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真的发生,此时再采取措施,扭转病情将变得困难。

 

二、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补充眼部所需营养,胡萝卜素也可以保护视力,预防眼病的发生。糖友们平日可以多食用胡萝卜、枇杷、橙子、白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水果,另外,补充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可以泡菊花枸杞水以清肝明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