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两种糖尿病药物会导致心脏病

 

美科学家告诫糖尿病患者,两种最常用的糖尿病药物导致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去年,英国有上百万人服用了这两种药物,其中绝大多数是肥胖病人。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和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研究者在美国进行了此项研究,相关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糖尿病护理》杂志。文章说,医生会给Ⅱ型糖尿病患者开罗格列酮(Avandia)和吡格列酮(Actos)两种药。由于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过去3年中这两种药的使用量翻了一番。去年,英国医生开了180万张这两种药的处方。

 

研究人员收集了7.8万名服用过这类药的患者数据。统计发现,每50名服用罗格列酮和吡格列酮26个月的人中,就有1人因心脏病住院。研究人员因此认为,这类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翻番,没有心脏病史的人也会染病。

 

一位著名美国心脏病学家公布了这类药与心脏病和死亡的关系的证据,引发了对这类药安全性的担忧。但制药商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激烈驳斥其研究结果。自5月有关心脏病的数据公布后,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制造的罗格列酮在美国销量减少了22%。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药物 心脏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