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憋气是心血管病的险兆

 

打鼾憋气是民间对鼾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俗称,是最常见的一种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危害性极大。2003年中华医学会上海呼吸分会组织包括中山医院在内的六家大型市级医院对上海1万名成年人进行睡眠呼吸调查发现,鼾症的发生率高达40%以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发生率近4%。美国报道有将近一千二百万30-60岁的成人患有睡眠呼吸暂停,年龄大于65岁的三千五百万美国老年市民中有将近七百五十万人有睡眠呼吸暂停,其中半数以上需要家庭护理的老人中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打鼾憋气的病人年龄分布较广,小至婴幼儿,高至老年人均可发生,特别好发于肥胖、男性及老年人群。

 

由于夜间发生频繁的呼吸停止(俗称憋气),病人常有夜间胸闷、憋气、憋醒及睡眠不宁、辗转不安、大汗、四肢乱动等现象,早晨头痛、精神差、白天嗜睡、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差,久之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夜尿多、蛋白尿及性欲低下等全身各个器官系统的病变,严重者出现冠心病心肌梗塞、脑中风、驾驶时发生交通事故及夜间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打鼾怎么治疗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