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病调养时应注意什么?

 

 

来电人:徐先生

 

来电内容:我今年46岁,前段时间检查出慢性肾衰,住院治疗1个多月后在家调养。请问慢性肾病调养时应注意什么?

 

人民医院肾内科李主任:随着年龄的增长,肾脏功能逐渐降低,致使人体代谢的废物、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可能会出现肾病。

 

为了保护好肾脏,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慎用药物;2.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3.注意保暖防感冒;4.注意扁桃腺炎;5.重视治疗泌尿结石;6.远离重金属和毒物;7.不要暴饮暴食;8.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憋尿;9.减少食盐摄入量,多喝水。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慢性肾炎的早期对人体的损害并不是很严重,但是随着疾病的进展,如果不注重的话慢性肾炎可能就会导致肾衰竭尿毒症等疾病。所以了解慢性肾炎的发病原因后一定要在时间去医院接受治疗。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西医治疗慢性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肾病 慢性肾炎症状 慢性肾炎的治疗